手癌倩

舍不得睡

不是不想成佛,只是不愿。

 ——致【西游伏妖——空藏&新凡】闻说未亡人 @声阑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记得点开看文↑

打个tag,不妥删。

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这篇好看到爆的文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跟阑阑说起这个脑洞的时候是大年初十的上午,我在今天这个日子才开始动笔写这篇文评,实在是有些太迟了。

 

希望我阑不要跟我计较(害羞

 

啰啰嗦嗦不知道在写些什么,大概是篇文评吧。

---------

我的脑洞其实是在看完电影的第二天才突然有的。

金蝉子第十次转世的唐三藏,若是没有成佛,那他将会是怎样的。

这是我脑洞的源起。

 

有些人是注定要纠缠生生世世的,有些猴子也一样。

哪怕这一世早已忘了前世的纠缠恩怨,却总会在某一个瞬间想起眼前的你,即使曾就的那个他。

哪怕我从猴子又变成石头,从石头再变成猴子,我却还是忘不了你这个死秃驴,忘不了你念的咒,忘不了我跳的舞。

哪怕我毁你山河,砸你家园,杀你妻子,你指着我恶言相向,抛弃生命,我却还是没有办法抹掉你的记忆。

 

生生世世放不下的是穿着一身紫兰外袍的小王爷。

 

转世而生,不是我刻意的去寻找你的踪迹,而是老天爷把你带到我的面前。不,准确的说,是把我带到你的面前。

 

凭什么你可以转世即忘掉我,我却要记得你一辈子。

我还以为自己没有那么强大的记忆,只要时间够久,我就可以忘掉你。

可是我错了。

 

突然有一世,你好像认出了我。我却没有了说出来的勇气。

不知道你的下一世会是怎样的,我唯一知道的事情,就是我一定会找到你。

 

阑阑笔下的孙悟空是傻的,是痴的。

大概,这一世转世为吴亦凡的唐僧,最后是想起孙悟空的。只是看见孙悟空的次数太多,紧紧盯的那一瞬间,想到自己大抵是爱不够的。

 

爱不够,就永远不会跟他有善终。

那不如假装认错,下一世再见。

 

我不是不想成佛,只是成佛之后无法爱你,所以我不愿意成佛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后,我爱我们阑阑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