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癌倩

舍不得睡

【谷粤】听说烟雾弥漫是孤独的本来面目(一)

艰难的复健。

这篇原来是另一个cp吼,也只写了一点然后现在改成谷粤啦。


依旧,不知道什么时候有(二)。

反正我坑多,你来打我呀!


===============

*1

“老谷,给我点根烟。”

谷嘉诚伸手拿起放在床头的烟盒,拿出里面仅剩的一根烟,叼在嘴里。打火机反复按了几次都没有火焰冒出,谷嘉诚扔下打火机开始翻抽屉。

火柴被划开照亮谷嘉诚的脸,彭楚粤侧头盯着谷嘉诚的脸从暗到亮,再从亮变暗。

有那么一瞬间真的就想跟谷嘉诚说咱们复合吧。

烟被点燃的瞬间烟雾弥漫,谷嘉诚狠狠的吸了一口嘴里的烟然后递给了彭楚粤。烟嘴是湿润的,好像带着谷嘉诚的味道。

谷嘉诚是什么味道的?彭楚粤也不知道。他用自己的舌头舔了舔湿润的烟嘴,然后照着刚才谷嘉诚的样子狠狠的吸了一口。

“给我留一口。”

“你自己拿一根啊。”

“没有了。”

彭楚粤把烟拿在食指和大拇指之间,在谷嘉诚面前晃了晃。谷嘉诚伸手没有抓到,他看这彭楚粤把烟按灭在床头的烟灰缸里。

“你该走了。”

 

谷嘉诚离开之后到便利店去买了包烟,坐在便利店门前的马路牙子上一个人埋头抽烟。时间太晚了,偶尔有辆不知道着急开向何处的汽车呼啸而过。

第一次见彭楚粤的时候好像就是这样的场景。

那天也是一样的凌晨,谷嘉诚一个人蹲在便利店门口不知道要做些什么。

“靓仔,晚上好啊。”

谷嘉诚看了看蹲在自己身边的男人,没说话。

“靓仔,聊聊天啊。”

“靓仔,你等人啊?”

“靓仔,说说话啊。”

谷嘉诚手指夹着烟,皱着眉站起来走了几步到垃圾桶边开始抽烟。

“靓仔,借我一支烟啊。”谁知道那人又跟了过来,还非要抢谷嘉诚含在嘴里的烟。

“靓仔,一支烟而已嘛,给我抽一下啦。”

谷嘉诚受不了贴过来的男人,把手里的烟盒递给他。

“帮我点啦。”

“......咳咳,真他妈呛啊......”

原来没抽过烟啊。谷嘉诚心里想着把男人手里的烟抢了过来。

“靓仔,你知道吗,烟雾弥漫是孤独的样子。”

谷嘉诚看了看手里夹着的烟,路灯照过来的角度显得烟雾特别明显。他看着身旁的男人抬手抓了抓白色的烟雾,又看他有些落寞的放下了手。

原来孤独,就是这个样子的吗?

谷嘉诚掐灭手中的烟转头看着还在一直不停说话的男人。

他说他刚分手。

他说他很爱那个人。

他说他想喝酒。

“好啊,我带你去喝酒。”

 

彭楚粤蜷着身子躺在床上,另一旁的薄被还保持着谷嘉诚掀开的样子,可他的温度早已消失殆尽。彭楚粤睁了眼,起身把刚才谷嘉诚用过的枕头换了过来,又躺了下去。谷嘉诚躺过的枕头上大概会有他的味道吧,彭楚粤深吸了一口气,抬手按开了床头柜上的台灯。

才少了一半的烟静静的躺在床头的烟灰缸里,彭楚粤拿了起来又放在嘴边。烟嘴还湿润着,只是变得有些冰冷。刚刚谷嘉诚打不着的打火机被彭楚粤一按就窜出了火苗,他把仅剩的半根香烟重新点燃,抽到只剩烟屁股。

窗外的天空已经开始泛白,彭楚粤把那截可怜的烟蒂紧紧的攥在手里,又舔了舔自己的嘴唇。枕边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,彭楚粤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名字,突然想起了谷嘉诚第一次亲他的样子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