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癌倩

舍不得睡

【西游伏妖——空藏&新凡】闻说未亡人 预告

旁友们我搓搓手准备写长评了!!

真喜欢我们阑阑!

声阑:

来同志们~开新文了~这次是空藏&新凡~~


最近沉迷于西游伏妖无法自拔。我老姨是坚定的星爷粉丝,我昨天手舞足蹈的和她讲空藏基情的时候,我就觉得我药丸,出不去这个坑了。
今天倩倩( @手癌倩 )提出了一个新的脑洞——
【几世轮回还是遇到你。
爱不够,无法放手。
我这一世无法成佛,还不是因为对你动了心。
如果我下一世可以成佛,不是因为我不爱你,而是因为我没了力气。
人最难过情关,猴子也一样。】


这个脑洞带感吧?!!!于是我又开文了~


预告:
空藏&新凡cp文——闻说未亡人
背景:第一世——参照现实版的《大唐西域记》,和尚没有成佛,回到了大唐传教;猴子是和尚路上收的徒弟,也是《大唐西域记》里的强盗徒弟。中间几世,和尚历经轮回,终究只是凡人。猴子和和尚也不过凡夫俗子,经历五世轮回,再深的爱也到了终点。然后他们迎来了最后一世——现代。
林更新和吴亦凡在西游伏妖中饰演猴子和和尚。可西游伏妖,真的是曾经真正的经历。
那么,这一世的结局在哪儿?


扫雷:我要写凡夫俗子的爱,不伟大,平凡的,可怜的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英雄只存在于特定的时代,不要奢求下辈子的人还是这辈子的英雄。


我现在动笔,估计今晚或者明早会撸完,敬请期待,小可爱们~~先放个段落~


预览:
很多时候,很多作者在起笔前会写大纲,设定人物情节,主演冲突。可是当作者下笔,将故事写到深处,写的入心入情时,便是故事中的人物来告诉你:我要做什么。我为什么这么做。我最终的归处在哪里。
不管你相不相信,我便是这样的作者。毕竟,我的西游记,便是一灯如豆的时候,一个雷公脸的男人,讲给我听的。


“你看过大唐西域记吗?”雷公脸问着。
“看过。”我在烛火对面回到。
“那都是假的。你觉得那么远的路,一个和尚可以走到最后吗?”
“我记得文中写,唐三藏有个徒弟,那是个强盗,跟从过一段时间,受不了苦自己跑了。”
雷公脸嗤笑,“原来他这么写我。”
“你?”
“我便是那个强盗。”
“可已经过去千年,你不可能活到现在!”
“人自是不能。”雷公脸面目狰狞,棕黄鬣毛从皮肉下钻出来,“可我是妖怪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世上,是没有神的。
我在笔下写的那些神仙佛祖,无非为了戏剧效果。


没有灵山,没有封佛,没有金蝉子,自然也没有——斗战胜佛。


那天晚上,雷公脸的妖怪和我说,那和尚取经归唐,开坛布道,宣扬佛法。和尚只是个人,做不到分身法。他要忙的事太多,要爱的苍生太多。


最后那妖怪笑嘻嘻说,“他忙的都没来得及看我一眼,最后活活累死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