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癌倩

舍不得睡

【谷嘉诚 x 彭楚粤】Something happened

我可没说我回归了,我只是来暖tag的。

没有二,别等了。

 

就这样,爱我你们就bobo我。

评论里尬聊比写文有意思。

 

 

(一)

阳光透过酒店房间廉价的酒红色窗帘缝落在床上。床上的男人侧躺着,看上去睡得很熟。

彭楚粤系好深蓝色的领带,又掸了掸有些发皱的白衬衫,从躺在地上的黑色公文包中掏出已经磨损严重的黑色钱包,犹豫了一下,把里面仅剩的几张百元大钞拿出来。彭楚粤走到床头柜前,手还没放开,就被另一只不算好看却白皙得手握住。

“我不是出来卖的。”床上的男人已经坐起来靠着床头,白色的被单只盖到腰部以下,他松开手,又拿起床头柜上的眼镜。

彭楚粤没说话,只是捡起地上的深色薄外套,把钱放进了口袋里,又将外套放在了刚公文包的椅子上,拿起公文包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房间。

被无视的男人看着彭楚粤离开,下床去看外套兜里的钱,数了数,歪嘴笑了笑。又从另外一边掏出烟盒,却怎么也找不到打火机。

 

彭楚粤走出快捷酒店,阳光有些刺眼,他手里拿着没有电的手机,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。十点零分。

戴了快十年的手表,除了外表的磨损,还有越走越快的指针。仿佛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彭楚粤,青春不再,而你的生活却越来越糟糕。

比北京时间快了四十分钟的手表,不管把指针拨到正确的位置多少次,转动速度总是会加快,最后定格在四十分钟。

到公司的时候,整整迟到一个小时。还没坐到椅子上,同组的实习生就探过头来。

“粤哥,总监一大早就过来,让你到公司就去找他。”

该来的总要来,彭楚粤深深的叹了口气,就往总监的办公室走去。

“彭楚粤,明天就三十一号了,你的指标完成了么?”

“才来了三个月的实习生业绩都比你好。”

“你也是老员工了,剩下的话还需要我说吗?”

年轻的总监也不需要顾及老员工的面子,甩脸就是一顿数落。彭楚粤低着头不说话,总监语闭,他才抬起头。

“对不起王总,我保证完成这个月的指标。”

“让您费心了,我会更加努力的。”

总监看着站在自己桌前的中年人,他的衬衣是皱的,还有点泛黄,不知道已经穿了多久。无奈的摇摇头,把手中的文件交给他。

“如果明天不能完成指标,将是你半年来的第四次,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”

 

四十岁的彭楚粤,从客户公司出来,挤上回家的公交车。想到自己要回到只有四十平米的家的时候,就有些失落。更何况前一晚的彻夜未归,还不知道会迎来怎样的暴风雨。

 

说到彻夜未归,还有从学校已经毕业一年的的谷嘉诚。

中规中矩的学校,中规中矩的成绩,混着日子拿到大学毕业证。毕业即失业这五个字像一顶摘不下来的帽子扣在他的头上。父母不仅催促整天闷在家的儿子出门上班,还在问着他打算什么时候结婚。女朋友在一家很好的公司上班,每次约会都要骂他不上进。终于在骂到不耐烦的那一天,平静的提出分手。

二十四岁的谷嘉诚,陷入失业和失恋的双失状态,决定去买醉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

就不continue


评论(3)

热度(19)